湖北医疗器械质量检测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0/12/13浏览次数:9388
[center]湖北医疗器械质量检测中心举行揭牌仪式[/center]     12月16日,湖北医疗器械质量检测中心(简称“中心”)在湖北省药品检验所正式揭牌成立。揭牌仪式由“中心”党支部书记鲍国华同志主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华恩同志为该“中心”揭牌,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事教育处处长卢嵘林同志宣读了“中心”成立批文和“中心”领导班子任职通知。“中心”主任陈维信同志介绍了“中心”前期筹建情况和今后建设思路。参加揭牌仪式的有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处室领导和省药检所各科室的负责人。
    根据湖北省编制委员会文件,湖北医疗器械质量检测中心的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部分医疗器械产品及全省医疗器械产品的质量监督检测工作和注册检测工作。“中心”的组织运作模式将以省药检所为依托,本着科学、合理、效能、创新的精神予以建立。
    目前,根据国家技术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检测机构计量认证审查认可(验收)评审准则》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检测机构认可办法》的要求,“中心”的计量认证和检测机构认可准备工作已全面启动,计划于2005年上半年通过省技术监督管理局的计量认证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检测机构认可之后,正式开始医疗器械质量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