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淘汰普通天然胶塞工作座谈会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0/12/13浏览次数:8254
[center]省局召开淘汰普通天然胶塞工作座谈会[/center]
    为进一步督促药品生产企业做好淘汰普通天然胶塞工作,省局注册处于6月10日召开了相关药品生产企业座谈会,全省大容量注射剂生产企业、丁基胶塞生产企业的代表及部分市州局注册科长近30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会议代表交流了替代普通天然胶塞研究工作的进展情况。总体来看,各药厂基本完成了淘汰普通天然胶塞的研究工作,正在做后期的申报准备,大家对按时淘汰普通天然胶塞充满信心,同时大家对存在的挂珠、澄明度等共性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交流了各自解决这些问题的经验;丁基胶塞生产企业介绍了新修订的注射用卤化丁基胶塞及注射用无菌粉末用卤丁基胶塞质量标准,对执行新标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上,肯定了企业的前期研究工作,并强调各企业务必按照国家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直接接触药品包装材料和容器监督管理的通知》(国食药监注[2004]391号)及《关于进一步做好淘汰普通天然胶塞工作的通知》(国食药监注[2005]13号)规定,迎难而上,按时淘汰普通天然胶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