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局召开“实践科学监管理念课题研究获奖论文表彰会”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0/12/13浏览次数:6211

 
    2008年4月16日,“全系统实践科学监管理念研究获奖论文表彰会”在北京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敬礼到会讲话,并为获奖单位颁发证书。

  张敬礼说,2005年下半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分析新形势,总结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经验与教训,深化对食品药品监管规律的认识,提出了在全系统树立和实践科学监管理念的要求。

  为了把科学监管理念用于指导各项监管工作,推动全系统理论结合实践,促进食品药品监管,保障公众健康,在2007年的药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期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在全系统部署开展实践科学监管理念课题研究工作。课题研究工作得到全系统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118个申报课题。根据“解决监管工作实际问题”的原则,最终确定了74个立项课题。截至2007年12月底,各立项课题单位均已完成课题研究并报送研究报告。随后,政策法规司组织专家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了评审。

  “这次课题研究工作,涌现了一批情况真实、分析深刻、见解独到的高质量调研成果,”张敬礼指出,“食品药品监管事业的发展,需要有思考、调查、分析、研究的精神,需要从鲜活的监管实践中提炼出调研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有价值、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和提高食品药品监管能力和水平,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发展。”

  本次课题评选共选出获奖课题64个,其中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优秀奖29个。来自全国十多个课题组代表在会上交流了课题研究经验。

信息来源: 国家局  2008年0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