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药械企业捐赠灾区急需药械热情不减 苏、鄂两省企业捐赠数量再创新高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0/12/13浏览次数:6093


 
    近几天来,在各地政府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组织、协调下,广大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继续积极为地震灾区捐赠救灾药品,不但捐赠热情不减,而且所捐赠品种更具针对性。

    截至2008年5月27日,江苏和湖北等许多省市药械企业捐赠药品和医疗器械价值数量再创新高。其中,江苏省药械企业捐赠的药品和医疗器械价值已达1.49亿元,算不上医药大省的湖北省的药械企业,捐赠救灾药械价值也已突破7000万元。

    更为可贵的是,许多药械企业宁可严重影响自身效益,也要优先把最急需的药械捐赠给灾区。譬如:常州康普药业有限公司在得知灾区急需麻醉药品后,迅速请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麻醉药品管理有关规定,当天就毫不犹豫地将近期生产的1860件复方地酚诺酯片全部捐赠出来,而这个品种是此企业最紧俏的品种之一,且生产原料每年都是与国家定量供应,捐出去就意味着损失了很大一笔利润。在参与捐赠的企业中,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

转自国家局网站 2008年05月29日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