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检验精神研究课题任务书签订会在京举行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3/05/27浏览次数:2636

     2013年5月21日,科学检验精神研究课题任务书签订会在北京举行。课题总负责人中检院院长、党委书记李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29个子课题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课题负责人高泽诚介绍了《科学检验精神研究课题进展情况及下步安排》,课题负责人李冠民就中检院两个基金、任务书签订和课题验收情况做了说明。
     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后,李云龙院长指出,开展科学检验精神研究,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是科学监管理念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也是提高全国药检系统检验检测能力的应有之义,是全国系统合力打造“中国药检”品牌的重要内容。药检系统要在领导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理论创新,文化创新5大创新上下功夫。理论创新是顶层设计、经验总结升华和引领未来方向的工程。科学检验精神研究课题是理论创新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李云龙强调,动员全系统共同研究理论课题,这在历史上是第一次,对推动药检系统发展,不仅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也有长远意义。科学检验精神研究课题的重要性和意义不亚于技术攻关课题。课题研究是从理论探索逐步向实践、践行积累,走向理念输出,先进理念输出建立在实践、研究基础上。
      对于科学检验精神的提出得到全国药检系统的认同,尤其是基层的认同,李云龙表示很受鼓舞,他要求课题组成员要深入研究,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要加强课题研究的理论性、系统性、实践性;时间服从质量,质量第一;多做沟通协调工作;加强课题研究整个过程的指导,保质按时完成任务;不但要出成果,还要出人才。

(消息来源: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