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8903

12月15日,省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湖北自贸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有关学习贯彻要求,并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小川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局领导和机关处室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党委(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是深化作风建设的动员令,是对新时代作风建设的再部署,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新表现值得警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正“四风”放松不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要着重把握好三点:一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二要聚焦作风建设,结合“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对照“四风”的10种新表现形式认真查摆,着力整改“表态多、调门高、落实少”等问题;三要进一步加强省局机关作风建设,树立新形象、展示新风貌,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当好“领头雁”,管好身边人,直属机关党委要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职责。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必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紧密结合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在两个方面着力: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放管服”改革;二要按省政府统一部署,主动投身湖北自贸区建设实践,积极向上争取自贸区食品药品领域的优惠政策,在确保食品药品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合理下放审批事权,着力推动湖北自贸区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