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有关通知要求
来源: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9689

3月9日,省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摘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原文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要求。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小川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夏席珍,党组成员、副局长傅建伟、刘文斌,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37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节点和改革开放新的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供了科学指南。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的《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非常及时、非常重要,对统一全党思想、严明政治纪律,确保机构改革方案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省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指示要求,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三中全会上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为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供了科学指南,也为我们当前做好食药监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的主动精神,积极稳妥推进中央和省委的改革措施在局直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十九届三中全会专题研究部署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和具体实践。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体现出了力度大、范围广、要求严三大特点。省局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中央办公厅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把全会精神和中央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全体党员要全面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和中央要求,坚决拥护、自觉支持改革,切实在深化机构改革这场深刻革命中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等机构改革各项纪律要求,机关纪委要主动介入,对改革过程中的执纪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检查,严防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相关责任处室要对照省局2018工作部署会的要求,进一步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加强督促,确保日常监管工作在新年度开局良好、起步平稳;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强化责任担当、心无旁骛干好本职工作,以自身良好形象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参与改革、支持改革、坚定改革,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劲头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