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开展第二次局企共话廉政“送别”约谈活动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6495

    根据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5月22日,省局开展第二次“告别送礼,弘扬清风正气,局企共话廉政”廉政约谈活动。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夏席珍,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勇作廉政谈话,办公室、监察室和技术审评核查中心负责人参加约谈。14家食品、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参加约谈,并与省局签订《告别送礼弘扬正气局企共促廉政承诺书》。
  约谈进一步阐明了省局党组坚决反对“送礼”的决心。行政相对人向行政监管人“送礼”,是滋生腐败之源,是影响行业公平正义之患,是企业和党员干部走向没落蜕变之始。行政执法监管与“送礼”水火不容,企业良性发展与“送礼”水火不容,党员干部健康成长与“送礼”水火不容。企业无论何时何地何种原因不准向行政监管人员送礼。行政监管人员一定要守住党员干部底线,坚决不收受行政相对人任何礼品、礼金等。一旦发现企业有“送礼”行为,对送礼者和收礼者,都要进行廉政约谈,并依纪依规严肃查处。
  约谈强调了巩固和深化廉政约谈成果的重要性。要在巩固第一次廉政约谈成果基础上,踩着不变的步伐,把握节奏和力度,继续深化廉政约谈,实行可追踪监督管理。将约谈事项的落实情况列入对企业日常监管内容,企业“送礼”行为列入企业“黑名单”事项,对因“送礼”被廉政约谈企业,纳入日常监管和纪检监察回访的重点对象。要认真执行“一事双谈”和“一案双查”制度,对发生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企业,不仅要查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管责任,还要深查问题背后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不廉洁等行为。
  被约谈企业表示,要按照约谈会要求,带头告别送礼,弘扬清风正气,摒弃旧思维,适应新常态,进一步端正依法经营、公平竞争的意识。

(消息来源: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