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监管工作现场会在仙桃召开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5/10/20浏览次数:8343

      10月13日,全省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监管工作现场会在仙桃市召开,各市、州和部分县(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食品流通监管机构负责人以及湖北四季青农贸市场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相关机构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参观了仙桃市昌盛农贸市场、江汉平原农产品大市场,仙桃市政府和武汉市、鄂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以及湖北四季青农贸市场交流了农贸市场建设管理和监管工作的经验做法,省食安办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李昌海总结和肯定了2013年以来的全省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监管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昌海指出,仙桃市的经验:一是领导重视,作为“市长工程”,市长亲临现场,亲自参与设计审核,升级改造了17个农贸市场,下一步还要改造13个;二是借力发力,利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契机积极推进农贸市场建设提档升级;三是规范化管理,严格执行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制度、进销货台帐制度、信息公示制度和农贸市场清洁卫生制度,改善了市场面貌,受到群众欢迎。
  李昌海强调,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部署,抓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要一个一个产品、一个一个环节地抓,今年重点抓农贸市场提档升级改造和规范化管理。到年底,全省每个县、市、区必须至少建成一个食品安全示范农贸市场,在“十三五”末期逐步实现全覆盖。全省系统要进一步坚定决心,再上措施,再加力度,一要严字当头,全力推进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管理;二要坚持标准,全力推进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三要探索创新,全力推进食用农产品规范化监管;四要深查严管,全力推进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安全风险管控。在推进过程中要做到“四个坚持”,要坚持强力推进,坚持法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社会共治,不断推进我省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消息来源: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