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红带队参加省局、杨园四美社区共建项目“健康驿站”启动活动
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9333

9月11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红带领下沉党员参加由省局、四美社区共建的“健康驿站”启动活动,杨园街四美社区工作队队长、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傅建伟出席,省医疗器械院、杨园街党工委领导参加了活动。

“健康驿站”项目是通过广泛征集社区居民“微心愿”,帮助辖区居民实现“微梦想”,并对“微诉求”进行汇总、梳理和分类,利用省药监局职能优势量身打造,推行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干部接单“三单制”医疗卫生服务模式,精准服务社区居民。活动现场,我院中药检验中心中药材鉴定专家、下沉党员、志愿者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安全用药板报、回收不合格药品、现场讲解名贵中药材真伪辨别、免费赠送外用药等方式,开展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用药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并向老龄居民、特殊困难群体赠送200个家庭小药箱,向“健康驿站”赠送疫情防控科普书籍30套。通过现场交流互动,进一步增进居民对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认知和理解,有效地提高公众的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形成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姜红任组长的工作小组,统筹协调,确定专人负责,明确职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姜红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在省局统一领导下,听从社区的调度,稳妥有序地开展工作;要发挥我院检验检测优势,服务群众健康,在奉献中实现价值、展现风采;要运用好组织的力量,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运用好党员的力量,充分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