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来鄂调研
来源:湖北日报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8606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雯洁、通讯员袁福国、沈君)10月12日至13日,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一行来鄂现场办公并调研药品监管工作,副省长张文兵陪同调研。

焦红实地调研了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慰问抗疫先进集体省药监局武汉分局干部职工,并在华大基因等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在产品创新和抗击疫情中发挥的作用。

在座谈会上,焦红听取省药监局疫苗药品监管工作情况。她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药品监管工作。她代表国家药监局对我省药监系统和广大干部职工在抗击疫情期间的出色表现表达慰问和敬意。

焦红表示,目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但是药品监管任务仍十分艰巨,监管部门、企业等各方要共同支起药品安全屏障。她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守安全底线;要深化改革,鼓励生物医药企业创新;要“打基础、管长远”,不断充实监管力量,加快提升检验检测能力。

张文兵表示,要以此次国家药监局现场办公、调研指导为契机,不断完善疫苗药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强化疫苗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加快推进药品智慧监管,做好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提升疫苗药品安全监管能力,严防、严管、严控疫苗药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促进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