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中药包材党支部赴武汉博物馆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6631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不断锤炼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根据我院党建重点工作安排,4月23日,中药包材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武汉博物馆,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党史教育活动。

党员们重点参观学习了武汉近现代历史陈列。陈列厅位于武汉博物馆三楼,展览由江汉潮起、华中都会、浴火重生等三个部分组成,全景展示了1838年林则徐武汉禁烟到1950年人民政权建立之百余年间武汉的城市演进轨迹。

讲解员详细讲解了汉口开埠、张之洞督鄂、辛亥武昌首义、武汉保卫战、武汉解放、人民政权诞生等内容,同时耐心解答了党员们的提问。党员们深入了解了大革命中心武汉风起云涌的革命历史,深切感受到了抗战时期党领导人民进行浴血奋战、艰苦卓绝的英勇斗争,革命先辈信仰坚定、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

随后,党员们自由参观了武汉古代历史陈列、历代文物珍藏陈列、古代陶瓷艺术陈列等展馆。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学习形式生动,效果突出,既学习了解了武汉的历史,又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领悟,接受了心灵和思想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们为楷模,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药检人职责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守好药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