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检院团支部开展“党育青年成长 青年跟党前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7392

按照省局机关党委和院党委工作安排,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青年团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青年团员敬党爱党意识,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得、学史力行。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省药检院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开展了“党育青年成长 青年跟党前进”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行活动。

4月30日上午,省药检院团支部召开了“长征路漫漫,跟着党走向前看”专题座谈会。团支部书记但晓梦同志就“长征的背景与意义”、“长征的各个阶段”、“长征精神的内涵”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但晓梦同志在座谈交流中说“作为中国人,我们应该比世界上任何人都有理由读懂中国工农红军所进行的长征。读懂了长征,就会知道人类精神中的不屈与顽强是何等的伟大,就会知道当一个人把个体的命运和民族的命运联系起来时,天地将会多么广阔,生命将会何等光荣。100年弹指一挥间,100年青春正好,100年生机勃勃,100年根深叶茂,100年风华正茂,奋斗是永不停歇的!”但晓梦同志要求全院青年团员要在院党委领导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学习党史,致敬青春,在日常工作中,不忘长征精神,不畏困苦,努力钻研技术,为我院药品检验工作贡献青年力量。

4月30日下午,省药检院团支部一行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青年团员们“身临其境”地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一幕幕辛亥革命的人物、场景、事件,展示了历史的惊魂时刻和精彩瞬间,再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通过参观学习,青年团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形式生动,效果突出,既学习了解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又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领悟,进一步增进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不能忘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要以辛亥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胜信心,勇于进取,甘愿奉献,把党史教育活动的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药检工作中,敢于创新,乐于奉献,牢记使命,共筑药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