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顺利通过CNAS复评审
来源:质量管理部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7382

5月2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在对省药检院实验室进行了为期2天的认可现场评审后宣布:省药检院通过CNAS现场评审。

CNAS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验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其工作宗旨是推进合格评定机构按照相关的标准和规范等要求加强建设,促进合格评定机构以公正的行为、科学的手段、准确的结果有效地为社会提供服务。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制度已经融入国际认可互认体系,并在国际认可互认体系中有着中重要的地位,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省药检院2010年3月,取得CNAS认可证书,2016年10月,接受了中国合格评定认可委员会实验室复评审现场评审,2019年4月,再次接受了中国合格评定认可委员会实验室复评审现场评审。

评审期间,评审组针对省药检院体系文件、授权签字人、仪器设备、人员档案、现场试验等要素,通过资料审查、现场试验、人员询问等方式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评审,对质量体系的符合性、适应性和有效性进行了全面的考核与评价,并对申请项目(方法)进行了逐一确认。评审专家组认为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人员能力、资源配置、实验室能力确认等方面均符合认可准则的要求,同意通过现场评审。

 此次CNAS复评审的顺利通过,标志着湖北院实验室管理水平和检验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为向社会出具客观、准确的检验检测数据提供有力保障,为行政监管和服务地方经济提供技术支撑。

 CNAS现场评审组由来自陕西院、上海院、广东所等系统内外相关专业的6名专家组成。中检院副院长邹健作为评审专家参加评审。省药监局副局长傅建伟、人事处副处长童心玥参加首次会议,省局副局长刘文斌参加末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