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09个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通过专家审评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6384

10月19至20日,湖北省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专家审评会在省药检院召开,109个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通过专家评审。

省药检院副院长胡敏主持评审会,并向会议报告了前期工作进展。省局注册管理处副处长马明代表省局对我省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工作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省药品标准专家委员会秘书处报告了中药配方颗粒品种标准形式审查、技术初审等工作情况。

为加强我省中药配方颗粒管理,满足中药配方颗粒的生产和使用需求,我省在参与配方颗粒国家标准制订的同时,积极推进省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制订工作。此次评审专家组由国家药典会委员、省药检院原副院长张立群担任评审组长,邀请了来自国家药典会、湖南省药检院、山西食药检所、武汉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所、辽宁丹东药检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南民族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市中医医院等单位的10名专家作为评审员。根据我省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控制与标准制定技术要求,结合我省中药产业特点及临床使用需求和中药质量监管需要,专家组通过质询答疑讨论等方式,对申报品种标准的适用性、合理性、规范性等方面进行认真审定、综合考量后,审核通过109个申报标准。审核通过的标准,按规定公示颁布后作为我省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以保证产品质量,服务药品监管,满足公众和中医临床需求。

省药检院副院长定天明、何开勇,综合业务部、中药检验研究中心技术负责人、湖北省药品标准专家委员会秘书处以及生产企业相关技术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