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参加国家药监局2022年国家药品抽检工作培训
来源:业务管理部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4698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药品抽检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抽检人员业务能力,9月19-20日,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采用网络直播形式举办了2022年国家药品抽检工作培训班。省局相关负责人、省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品种承担人等二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全国药品抽检工作,内容丰富实用,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经验分享。培训结合药品抽检相关政策法规和总体安排,讲解了国家药品抽检探索性研究发现的风险报送与处置基本原则和工作要求,通报了国家药品抽检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分析了近三年全国药品抽检情况及典型不合格药品动态数据等。国家局对培训人员进行线上考核,省局及我院均取得了“优”的考核成绩。

近年来,为提高我院国家药品抽检工作的执行质量及综合业务能力,我院多次组织参加药品抽检工作相关培训,效果明显,为药品监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