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赴咸宁开展“百名专业人才智汇企业”活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8/19浏览次数:4645

8月14日,省药检院专家组一行深入咸宁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福人金身药业调研,听取意见建议,开展纾困帮扶,以实际行动落实下基层察民情暖民心解民忧实践活动要求和省局“百名专业人才智汇企业”活动要求。

在咸宁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专家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药品检验室、化妆品检验室、大型仪器室、幕阜山中药标本馆,并与中心主要领导和技术人员进行现场交流。在听取了咸宁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吴江关于药品抽检工作、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改革发展思路的情况介绍,了解该中心在科研项目申报、研究、合作,技术人才培训培养等方面的需求后,院长姜红对咸宁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的抽检工作和发展思路给予肯定,表示将在人才培养、检验检测、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探索检验机构能力提升和可持续发展的新途径。

在福人金身药业,专家组一行参观了企业产品陈列馆,听取企业关于产品注册、质量控制、标准研究方面的情况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座谈,听取企业困难和需求。表示,将在解决企业标准研究力量薄弱、质量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支持,并鼓励企业参与国家药品标准提高行动计划,提升产品质量,提升创新能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省药检院副院长何开勇、原国家药典委员会中成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立群及省药检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