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血液制品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受邀在2022年中国药学大会作报告
来源:生检中心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4294

近日,由中国药学会主办的2022年度中国药学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大会以“药物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了省药检院血液制品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成员郭江红同志在血液制品发展论坛作“凝血因子类制品质量研究与评价”报告。

报告会上,郭江红以省药检院连续5年承担血液制品国家抽检工作为基础,系统地介绍了我国已上市凝血因子类产品的质量状况以及新方法、新技术在血液制品质量研究中的应用。

近年来,重点实验室守牢血液制品质量与安全底线,以国家药品监管项目为基础,以科研立项为支撑,致力于血液制品质量与风险评价新方法开发,做好标准研究技术储备和人才培养。连续5年承担了4个品种5次血液制品国家评价性抽检任务,完成了湖北省药监局科研项目5项,国家血液制品标准提高复核4项,建立5种血液制品质量与安全评价新方法,发现2项潜在的风险问题、转移应用2项技术手段,为提高我国血液制品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