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2022年国家药品抽检工作再传喜报
来源:综合业务部发布时间:2023/01/20浏览次数:4366

1月17日,省药检院在2022年国家药品抽检工作中表现突出,获得国家药监局通报表扬,被评为“抽样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和“质量分析工作表现突出单位”。继国家药监局对我院在2022年国家药品抽检工作及文件制修订等工作中的贡献表示感谢后,再次对我院在国抽工作中的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在药品抽样任务不断细化、检验深度不断加强的监督抽检机制下,我院国抽药品抽样量、检验量均创下三年新高。首次完成国抽“包材辅料专项”8个品种抽样全覆盖,有关抽样信息填报作为范例在全国抽样群里进行传阅。在质量分析评议中,我院承担的国抽品种“诺氟沙星”、“玉米淀粉”获综合组(共13个品种)第二名、第五名,“小儿麻甘颗粒”获中成药组(共22个品种)第十四名的优异成绩。

2023年,我院紧紧围绕药品监管需求,不断加强能力建设,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昂扬的姿态、过硬的作风和一流的业绩守护公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