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面向稽查人员开展药品技术法规宣教活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4085

2023年2月23日,省药检院面向全省药品稽查人员开展药品技术法规宣讲活动,全省约150名稽查人员参加该项活动。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开勇主持宣教活动,并向全省药品稽查人员介绍省药检院基本情况。综合业务部副主任侯俊杰解读“药品抽检政策及有关要求”,对药品抽检制度的历史沿革、药品抽检相关法律法规及要求、2023年全省药品抽检计划和有关要求进行了讲解。

在生物制品批签发技术与法规宣教展示厅,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述了生物制品批签发历史沿革及《生物制品批签发管理办法》法律法规;在中药标本馆,讲解人员向大家普及了中药饮片管理法律法规;在实验室,实验人员向大家介绍了理化检验项目及液质质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等大型仪器设备的功能、原理及操作要求。宣讲会上,稽查员们就日常稽查工作中遇到的法律法规问题积极提问,现场讨论交流氛围浓厚。

此次宣讲活动,是省药检院落实国家局、省局工作部署,聚焦法治科普宣传,点面结合推动社会共治,推动药品监管法治建设的又一举措。该活动大力宣传了药品安全法律法规,提升了稽查人员法治意识,强化了药品监检结合模式。省药检院作为国家局药品法律宣传教育培育基地,将持续开展药品监管“两法两条例”系列宣传活动,以期凝聚共识,努力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