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举办中青年科研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
来源:综合业务部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4009

3月29日,省药检院举办2022年度中青年科研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邀请武汉市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所、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专家评审指导。省药检院8个部门的13名项目负责人围绕选题,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技术路线、课题主要特色与创新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回答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对每个项目进行点评,与项目负责人互动交流,给予技术指导。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省药检院中青年科研基金项目,认为项目负责人准备充分,选题站位高,创新强、研究路线可行,研究成果将对推动我省药品监管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省药检院中青年科研基金项目自2012年设立以来,以人才培养,技术储备为重点,立项20余个,培养了一批中青年科研骨干;孵化出一批省级和国家级科研项目,一批药品监管科学相关的新方法、新标准、新工具。经过10余年的不懈努力,该举措助推了省院由“检验所”向“研究院”的转型,促进了从“检验员”向“研究员”的能力拓展,为深入开展监管科学研究奠定了坚实人才和项目基础。

省药检院领导,业务、质量等部门负责人,项目申报部门负责人及技术人员40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