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党委召开2023年一季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汇报会
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3469

3月29日,省药检院党委召开会议,传达省局党组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省药检院2022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结果,听取各党支部2023年一季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对《2023年度党建工作要点》明确的任务目标,进行解读和部署。

会上,13个在职党支部书记认真汇报了2023年一季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政治生态研判工作开展情况等。院领导对分管部门一季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点评,就抓好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就推进党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开展党支部品牌创建提出建议。

党委书记、院长姜红肯定了一季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认为一季度,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着力推进党务业务深度融合,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党风廉政建设更加有力,各项工作开局良好。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局党组党建专题会议精神,落实省局指导组在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落实省局机关纪委关于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要求,做到“知责、负责、尽责”,全面提高今年的党建工作质量。一要“知责”。着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局工作要求,在药品监督检验工作中得到有效贯彻落实。二要“负责”。坚持紧扣中心大局抓党建,聚焦主责主业抓党建,突出队伍建设抓党建,强化廉政建设抓党建,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为全年工作目标实现提供坚强保证。三要“尽责”。要深入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落实省局“四干”要求,强化党建工作督促检查、考评考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进药检事业高质量发展。

纪委书记徐琦肯定了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强调要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和违规吃喝专项整治为重点,扎实推进下一阶段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把监督抓实,把制度建优,把教育做深,把整治抓严。

会议通报了院党委、党政办按省局要求,规范党委会议记录,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整改和落实情况;以互动问答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党务知识学习研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专职党务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