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弘扬新时代民族精神
来源:中药中心党支部、财务党支部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3424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17日,省药检院中药中心党支部与财务党支部在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首批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联合开展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致敬英雄”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复原后的中山舰舰体及中山舰出水文物精品陈列。中山舰以“中山”为名,曾在中国近代史上写下厚重的一笔,抗日战争中,中山舰在武昌县长江水域与日军战斗机群激烈交火,因舰尾中弹而不幸沉没。中山舰上的先烈们用生命书写了奉献与牺牲的爱国主义情怀。怀着对先烈们的崇敬之心,大家高唱国歌,用诗词、用鲜花向中山舰抗日阵亡将士表达敬意。卫我河山,浴血男儿,百炼成钢。剑阵横眉,刀丛冷对,烈烈英风正气扬!

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全体同志仔细看、认真听,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近百年来兴衰沉浮的历史,深深地为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所震撼。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一定要铭记历史,踔厉奋发,立足岗位,自觉担当,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药监事业中,尽好人民用药安全卫士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