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次全国药检系统中药室主任工作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0/12/13浏览次数:6338

 

   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主办,湖北省药品检验所协办的第九次全国药检系统中药室主任工作会议于2006年7月4日至7月6日在武汉大学珞珈山庄召开,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党组书记常务副所长金少鸿,国家药典委员会副秘书长周福成等领导参加了会议。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检验所,口岸药品检验所,单列市药品检验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药品检验所,武警部队药品检验所共计70多人参加了本次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中药室主任林瑞超主持,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刘汉卿副局长,湖北省药品检验所陈维信所长到会并致辞欢迎参会代表。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分别由金少鸿常务副所长作了题为“对我国中药质量研究和分析的几点建议”的报告,周福成副秘书长作了题为“中药质量标准提高的新版药典编纂的总体思路”的报告,国家药典委员会钱忠直处长介绍了中国药典2005版增补本增修订内容和“中药质量分析方法验证指导原则”实施细则,林瑞超主任作了2002年以来工作情况介绍。会议上,中检所中药室副主任鲁静、马双成还分别介绍了中成药非法添加化学药品检测、中药快速检验方法研究,中药对照物质制备、标定情况等,大会上部分药检所还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围绕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状况及应用采取的对策;日常检验及标准使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质量标准复核(注册复核、药典标准复核、修订提高标准复核)的技术要求等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和广泛的交流,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新闻提供:办公室                 

                               2006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