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办公会议专题听取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汇报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0/12/13浏览次数:6088


   

  6月19日上午,罗清泉省长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专题听取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齐二药”假药查处及整顿规范药品市场秩序等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极端重要性的高度来重视和加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深入扎实地开展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切实保证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会议认为,“齐二药”假药事件发生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全面深入地拉网彻查与控制“齐二药”假药,及时控制了事态,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危害。会议对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查处“齐二药”假药与整顿规范药品市场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有关部门按照国务院关于开展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我省实际,认真吸取“齐二药”假药事件的教训,举一反三,查找漏洞,排查隐患,切实加强对药品研究、生产、流通和使用全过程的整顿和监管;强化对已取得GMP、GSP认证企业的日常监管,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实行责任和责任追究;对质量管理滑坡的要督促整改,严格把关,对发现的问题决不手软;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药品上市质量和用药安全,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对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的有关请示事项明确了解决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