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药品抽样培训班在武昌举办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0/12/13浏览次数:6310

    2008年全省药品抽样培训班于4月28~30日在武昌举办,省药检所陈维信所长,张立群副所长参加了开班仪式,有全省各市州药检所分管抽样工作的副所长及抽样人员,省所监督科工作人员共计6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陈维信所长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一是要充分认识药品抽样工作的重要性,抽样是药品监督最基础的工作,是集专业性、技术性、经验性、信息性一体的工作;二是要规范抽样行为,依法抽样,文明抽样,严格按照抽样程序、抽验管理办法执行,杜绝欺视性抽样;三是要加强对抽样人员的管理,建立抽样人员数据库,抽样人员必须经过培训才能上岗,抽样人员要相对稳定;四是要把抽样工作与检测车的运行有机结合起来,要充分运用检测车的先进技术和信息资源。
    张立群副所长作了《2007年全省药品抽验质量分析报告》。隋宁海同志传达了全国药品抽验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药品质量抽验管理及要求》的专题讲座。宋小京同志作了《药品抽验指导原则》《药品抽样基本要求》的讲座。
    参加培训的同志们还围绕监督抽样工作管理与考核;监督抽验工作问题与建议;省抽验计划实施情况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省局稽查分局朱与杰局长、胡少玉副局长,省所姜红、刘伟华副所长、业技室主任胡军林参加了讨论。参训人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收获很大,同时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表示在抽样工作中要严格要求,依法抽样,努力完成好全年的抽样工作任务。

 

 

文字提供: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