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研究部署食品药品安全和机关内部安全工作
来源: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8918

近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以及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安全事故情况通报,研究部署了食品药品安全和机关内部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近期省内外接连发生多起生产安全事故,造成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教训十分深刻。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局领导班子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的认识,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抓好实施意见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安全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维护好食品药品安全、机关及局直系统内部安全、消防安全和广大干部职工劳动生产安全,决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认真履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责任,采取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守好食品药品安全底线,防范和遏制重特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二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自查,深入排查消防、安防、电梯、施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发现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措施加以整改,避免事故发生。三要抓紧抓实、维护稳定,结合年终考核调研工作,局领导班子要带队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摸排全省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特别是高危领域风险底数,全力查隐患、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为2018年元旦、春节和全省“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