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多部门联合开展食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9376

为有效防控全省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将联合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全省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行动着重对食品生产环节、食品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药品化妆品生产环节、药品化妆品经营环节、医疗器械生产流通使用环节、医疗机构制剂生产环节、安全生产环节等八个方面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最大限度化解风险,消除不安全不稳定因素。

联合行动要求各地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形成合力,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具体措施和责任分工,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突出工作重点,对照明确的排查内容进行排查整治,对当地重点行业以及事故多发、易发区域和重点产品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深入一线、深入现场监督检查,深挖区域性、行业性风险隐患,对存在的隐患、问题要列清单、建台账,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对重大食品药品安全隐患要挂牌督办;及时有效处置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和苗头性问题,切实做到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整治不留后患。

行动期间,新组建的多个联合督导组将采取随机抽查、现场督导和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督导检查,推动大排查大整改行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