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培训班在汉举办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5/05/15浏览次数:6492

      5月9日,全省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培训班在武汉市举办。培训班上,通报我省2014年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情况,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对20家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先进单位和3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开展了业务培训。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干永平、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傅铁成、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杨明亮、省戒毒管理局副局长叶厚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特邀国家药物滥用监测中心主任刘志民和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业务副院长李毅分别作“药物滥用监测的形势与任务”“成瘾与监测”专题讲座,专业人员就医疗机构麻精药品规范化管理、《湖北省药物滥用监测管理办法》等政策规定进行了讲解。
  通过培训,密切了相关方面的联系和沟通,增强了对药物滥用监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丰富了监测知识,提高了业务素质与工作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来自各市州食品药品监管局、禁毒支队、监管场所、公安和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各自愿戒毒医疗机构、药物维持治疗门诊的170余人参加培训。
(消息来源: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