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开展新闻宣传业务培训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5/05/15浏览次数:6613

      5月12日上午,省局开展新闻宣传业务学习培训,邀请武汉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强月新作“与媒体沟通技巧”专题辅导,进行“答记者问”模拟演练。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强月新副院长从如何认识当今的新闻媒体、领导干部正确认识并处理好与新闻媒体关系的重要性、与媒体沟通的技巧及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讲授。听了专题辅导,大家加强了对新闻媒体的了解和认识,初步掌握了如何与媒体沟通、如何回答记者提问的基本常识。辅导结束后,开展了“答记者问”模拟演练,机关干部积极参与“答记者问”,针对案例开展了热烈讨论。
  傅建伟副局长主持学习培训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掌握现代媒体宣传规律,不断提高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积极利用媒体服务于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掌握食品药品舆论引导的主动权和话语权,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舆论氛围。

(消息来源: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