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稽查与投诉举报重点工作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5/05/21浏览次数:6533

     5月15日,省局召开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稽查与投诉举报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稽查与投诉举报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食安办主任会议暨食品药品监管法制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交流经验、鼓舞士气、研究对策。会上,武汉市局、黄冈市局、宜昌市局、沙市区局和来凤县局等5个单位介绍了经验。省局局长李昌海自始至终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局副局长金勇代表省局对过去一年稽查与投诉举报工作作了总结,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局总工程师朱与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2014年,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在查处大案要案、构建制度机制、展示队伍形象、畅通举报渠道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是案件查办成效明显。二是“利剑行动”成果丰硕。三是自身建设得到全面加强。2015年稽查与投诉举报重点工作:一是突出靶向稽查;二是查办大案要案;三是强化依法行政;四是提升执法效能;五是畅通举报渠道。
  李昌海同志对2015年稽查与投诉举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清大势,在把握“三个不”(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不动摇,坚持依法行政和规范执法不含糊,坚持重拳出击和敢于亮剑不松劲)上,以更高标准谋划工作;二是转变思路,在落实“四个字”(多动脑“追”线索,勤沟通“聚”线索,常分析“找”线索,善运用“捉”线索)上,激活案件查办的源头活水;三是发挥作用,在突出“三个重点”(强化职能,严厉打击,督办公开)上,以更大力度查处违法违规案件;四是守规讲矩,在坚持“四个好”(念好“紧箍咒”,架好“高压线”,当好“领头雁”,唱好“包公脸”)上,以更好素质展示执法形象。

(消息来源: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