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5/06/04浏览次数:6628

     5月25日,湖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昌海代表省政府所作的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从全力推进体制改革、全力推进无缝监管、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全力推进“放心工程”、全力推进社会共治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监管体制改革之后的湖北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客观分析了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主持会议。他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是民生工程的重中之重,是群众关切、社会关注、媒体聚焦的重大社会问题,省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理顺监管体制、确保监管不留死角;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化监管能力和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大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快对食品安全相关法规的“立、改、废”工作,强化食品安全的法制保障。
  5月2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继续分组审议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在审议过程中,委员们建议各级政府要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在人、财、物等方面保障监管工作;要坚持巩固监管体制改革成果,继续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要从源头上抓好食品安全,健全监管机制;要结合湖北实际,制定食品安全地方性法规;要动员和发动群众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强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对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公开曝光。
  在今后的工作中,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认真贯彻此次省人大常委会精神,坚持用“四个最严”监管食品药品安全,用严惩严管严考全力推进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消息来源: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