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湖北省食品安全条例》 (征求意见稿)专家论证会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5/06/08浏览次数:6750

      6月1日,省局在武汉召开《湖北省食品安全条例》(征求意见稿)专家论证会,省局副局长刘文斌主持会议,省人大法工委、省人大财经委、省政府法制办、华中农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武昌区法院派人参加了论证会。
  与会专家分别从立法规程、食品安全管理、法理和执行等方面对《条例》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论证,对省局前期的起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会专家认为,该《条例》征求意见稿对《食品安全法》的一些空白作了补充和完善,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摊贩的管理作出了具体规定,并且在一些条款上体现了创新,基本能满足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需求。专家们建议在《条例》增加食用农用品的管理规定,明确转基因食品的管理办法;要在《条例》中支持和鼓励社会第三方参与检验平台建设,引导和发挥行业协会和各种食品学会的作用,做好社会共治。

(消息来源: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