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湖北省食品稽查案例选编》发至基层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5/06/15浏览次数:6680

      日前,省局编印的《2014年度湖北省食品稽查案例选编》,发至全省各市、县、区食品稽查部门,供执法人员学习借鉴。
  为充分运用案例指导食品稽查执法实践,省局从各市(州)、县(市、区)局推荐上报的食品稽查执法案例中,选取部分在法律适用上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例进行汇总整理。该《选编》收录普通食品、保健食品、餐饮食品、食品添加剂等4大类食品稽查案例39个,其中,优秀案例12个,典型案例27个。案例由案情介绍、案例评析和点评三个部分组成,包括基本情况、主要调查过程、处罚依据及建议、案件特点、经验总结、意见建议等内容。这些客观、真实的案例,既是办案体会,也是智慧分享,更是基层一线执法人员以案学法的鲜活参考,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
  自2012年以来,省局按年度对全省食品稽查案例选编成册,深受基层食品稽查执法人员欢迎。

(消息来源: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