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及时查处武汉华龙生物 制药有限公司违法行为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5/06/23浏览次数:6732

      5月8日到12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飞行检查组对武汉华龙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进行飞行检查,发现企业存在未按药品标准,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外购中间产品生产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注射液违法行为。接到国家总局情况通报后,省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从严查处。一是派出执法人员参与国家总局飞行检查组对华龙生物外购小牛血浓缩液生产单位沈阳市于洪区顺涛牛杂经销处进行延伸检查,及时掌握了有关证据。二是收回企业GMP证书。三是责令企业停产整顿,省局会同武汉市局执法人员进驻企业现场监督停产情况。四是责令企业立即启动对产品召回,并监督企业销毁。华龙生物于5月9日、6月13日分别在该企业网站发布召回公告,目前产品均得到有效控制。五是省局对该公司违法生产销售药品行为立案查处。六是迅速部署对全省生化药品生产企业进行全面专项检查。
  下一步,省局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该案查处结果。
(消息来源: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