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进程”座谈会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5/06/17浏览次数:6637

    6月16日上午,我省在洪山礼堂召开“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进程”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行业协会、企业和大专院校的近50名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省食药安办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李昌海主持。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交流热烈,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在我国食品安全法治建设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对于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围绕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参会人员紧密联系实际,提出不少具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和建议。
  省食药安办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李昌海介绍了全省食品安全形势,强调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潜心学法。把新《食品安全法》作为案头上必不可少的一部法律,通过讲座、考试、交流、研讨特别是实战演练加深对法律的理解。二是要加快立法。协助配合省人大抓好《湖北省食品安全条例》的立法调研,力争明年一季度出台,切实解决食品安全有关领域无法可依、有法难依的问题。三是要大力普法,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采取以案说法、以图说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抓好新《食品安全法》宣传普及工作。四是要严格执法,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和严格执行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统一于监管实践之中,积极争取出台湖北省食品安全责任追究办法和湖北省食品安全奖励办法。
  此次座谈会是2015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全省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和参与食品安全的舆论氛围。

消息来源: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