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监督销毁不合格银杏叶提取物原料及产品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5/07/23浏览次数:7093

      为杜绝不合格银杏叶提取物原料及其产品被重新改换包装后再次流向社会,危害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月21日上午,在沌口经济开发区洪山村垃圾中转站,省局对武汉名实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不合格银杏叶提取物及使用不合格银杏叶提取物生产的保健食品“名实牌金芯宝胶囊”进行了监督销毁。
  本次共销毁不合格银杏叶提取物5桶共104.1kg,销毁“名实牌金芯宝胶囊”成品1310盒、半成品50.46万粒。不合格银杏叶提取物系武汉名实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从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购进,并以此为原料用于“名实牌金芯宝胶囊”的生产中。
  下一步,省局将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监管,增加抽检监测频次,加大对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违法的处罚力度,严防不合格银杏叶提取物回流保健食品市场。

(消息来源: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