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对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5/08/28浏览次数:8147
      8月18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分别对加强湖北省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李鸿忠批示指出:“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切实落实食品安全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字当头,真抓真管,坚持最严谨的标准,落实最严格的监管,执行最严厉的处罚,实施最严肃的问责;要‘实’字着力,落小落细,坚持标本兼治,突出源头治理,强化全程监管,推进社会共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十大体系’,坚决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推动我省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国生批示指出:“食品安全,民之所望,是我们各级政府施政所向。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贯彻落实新《食品安全法》为契机,健全完善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全面深化监管体制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基层监管能力建设,全面落实企业、政府和社会各方责任,以‘零容忍’的举措惩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以‘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消息来源: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