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伴你行——“零距离揭秘舌尖上的安全”在我院现场直播
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9357

5月14日,由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斗鱼直播、楚天都市报联办的国家安全伴你行——"零距离揭秘舌尖上的安全"系列直播在湖北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举行。直播以“守住食品药品质量,维护人民群众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展示省药检院、食检院、实验室检测流程等方式,重点介绍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如何履行食品、药品和防疫物资监管职责,维护人民群众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及工作情况。

直播重点介绍了我院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抗疫药品安全,帮扶企业的工作经验。从大年初二开始,药检院立即启动人静脉注射用丙种球蛋白及人血白蛋白的批签发检验放行工作,在50天内签发了150多万瓶防疫急需药品,保证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药品的质量和及时供应;对产品招标、销售和产品注册申报所需的药品检验和研究,做到优先安排,免费提供检验服务,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在实验室直播专家还对中药材饮片真伪辨别、中药标本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和化妆品分类及查询作了详细介绍。

通过现场直播使全院干部职工更加深刻认识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对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