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药品抽检儿童用药专项交流会网络会议召开
来源:中药中心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9131

5月13日,由我院组织的2020年国家药品抽检儿童用药专项交流会网络会议召开。参与儿童用药专项工作小组的7家药检机构共40余名代表参会。会议特别邀请到来自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及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5位儿童用药领域的专家,对专项工作进行指导。副院长聂晶、中药中心主任胡敏共同主持会议,院长姜红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药中心徐玲副主任代表我院做儿童用药专项工作介绍。品种负责人吕盼对我院承担的专项品种——婴儿健脾散系列制剂研究工作做了汇报。安徽院、广东所、青海院、上海所、云南院、深圳院等6家参与单位,汇报了各自品种的进展。专家组认为我院儿童用药专项工作总体方案设计合理,考虑全面;专家组还对品种整体质量控制、科技成果转化、大数据风险评估及监管应用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据悉,此次专项交流会是2020年国家药品抽检首个召开的专项小组工作会,我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动国抽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