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夏季消防知识讲座
来源:后勤部发布时间:2021/08/06浏览次数:6226

为强化职工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7月30日上午,我院组织举办了以“用火防火不失火,为国为家为你我”为主题的夏季消防知识讲座及实训演练。  

主讲专家通过近几年全国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了事故的成因和后果,通过对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各方面知识的生动讲解,阐述了发生火灾时逃生自救的方法和要点,对如何采取正确的灭火方法和选用合适的灭火器材进行了讲解和示范,让我院干部职工清晰地了解到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在随后的实训演练中,全院职工分组进行了灭火器的现场演练,强化灭火器使用方法。

定天明副院长主持培训活动并要求全院职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牢记并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火灾自防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各部门要迅速排查安全隐患,上报研究后及时处理。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不仅提高了我院职工自我救助和科学逃生的能力,培养了职工在紧急遇险时互帮互助、并肩作战的精神,也为我院消防安全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