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典》四部工作座谈会在湖北召开
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6191

10 月12 日,由国家药典会主办,湖北省药检院承办的《中国药典》四部工作座谈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主会场设在湖北省药检院。国家药典会副秘书长杨昭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药监局副局长朱与杰作会议总结,湖北省药检院院长姜红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企业、药品检验机构对国家药典会标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药典会领导、专家、委员与企业、药品检验机构代表就执行《中国药典》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对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探讨。会上,线下线上代表积极参与交流讨论,既有宏观话题的交流,也有具体检测方法的探讨,既提出了共性问题的解决方案,也有对具体要求的权威解读,会场氛围热烈,交流讨论深入,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会议共持续3个半小时,仍有企业和专家感到意犹未尽。

杨昭鹏在讲话中强调,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是做好“最严谨标准”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强调药品标准工作面临许多新的考验和挑战,特别是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给药品标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充分听取企业和检验机构意见,也是破解药典工作难题的有效途径。杨昭鹏对湖北省的药品标准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湖北省的企业、行业组织、检验机构多提宝贵意见,积极参与药典标准制修订工作,合力推进国家药品标准提高行动计划实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迫切需要。

朱与杰代表湖北省药监局对国家药典委关心支持湖北药品标准工作、产业发展表示感谢,向会议详细报告了湖北省药品标准工作情况、能力建设情况、近期工作重点和下一步的打算,并就进一步加强对湖北药品标准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向国家药典会提出请求。

国家药典委员会领导、专家及委员,湖北省药监局、湖北省药检院、湖北部分市、州药品检验所和企业代表8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