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药检”小讲堂活动在省药检院举行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6765

9月29日下午,省药监局读书班“药检”小讲堂活动在省药检院光谷生物城院区举行。活动以深入了解药品检验工作怎样服务药品安全为主题,并将交流现场搬进实验室,移至检验台,零距离感受检验检测工作的魅力。

在课堂上,省药检院院长姜红围绕监督、检验与研究,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省药检院的组织结构、职能职责、发展历程、工作特色、科研重点和工作成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看似独立的检验研究工作,原来环环相扣,联系紧密;简单枯燥的检验工作,技术含量原来很高;隐藏在幕后的技术工作,对药品安全的影响却很深远;标准研究对于产业高质量发展如此重要……带着思考,学员们走进了省药检院实验室。

在中药检验研究中心、中药标本馆,学员们现场观看技术人员操作,听取技术人员的讲解,详细了解中药质量控制的思路。在食品化妆品检验研究中心,女学员们与技术人员深入探讨化妆品安全标准和化妆品使用注意事项。在生物制品检定研究中心、生物安全检测研究中心,学员们听取了副院长何开勇的现场讲解,疫苗安全监管和批签发工作重点和难点的研讨,让学习交流的氛围异常热烈。

学员们表示,本次学习有课堂、有现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探讨深入,学习巩固了专业知识,增进了工作上的理解和互信。同时,也探讨出了问题和不足,感受到从科学监管到监管科学之路还需付出艰辛努力。

省局药品经营监管处处长陈静主持活动,省局机关、各直属单位青年干部50余人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