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玲同志圆满完成援疆任务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6632

2021年11月1日,我院中药检验研究中心主任、主任药师徐玲同志圆满完成为期三个月的援疆任务,顺利返汉。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援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今年国家药监局开展了“组团式”柔性人才援疆工作,我院按要求选派徐玲主任参与援疆。援疆期间,徐玲主任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挂职,任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她主动融入,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发挥专业技术优势,认真做好“传、帮、带”,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徐玲主任在负责的重点实验室工作中,商讨制定了3轮建设方案,起草了运行管理总则、人员结构与岗位职责、学术委员会工作条例等11个规章制度,提升了实验室的制度建设。沟通协调在我院开展新疆执法样品一次性使用输液器-重力输液式全检工作,分享我院金银花露、小儿肺热咳喘制剂、婴儿健脾系列制剂国抽品种的研究思路和取得成效,搭建了两院沟通交流平台。根据我院国抽品种麝香壮骨膏国抽品种探索性研究中对橡胶膏制剂均匀性的研究结果,为新疆院申报的“复方柳酯贴膏标准提升”项目建言献策,推动了科研工作上新台阶。除此之外,徐玲主任还克服水土不服及少数民族地区语言沟通交流方面的困难,积极参加自治区医疗机构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赴和田、喀什地区开展药品购进、储存、中药饮片、特殊药品管理等方面检查,短短10天时间完成10家医疗机构的检查工作。

徐玲主任在援疆期间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助力新疆药品监管工作能力水平提升,彰显了新时代药检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业务素养,获得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