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开展2021年“安全用药月”社区宣传活动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6233

11月10日上午,由省药监局主办,省药检院、省执业药师协会联合承办的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进社区宣传活动,在武昌区涂家岭社区举行。

活动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为主题,以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为目的,加强了对社区居民安全用药知识的宣传。活动现场悬挂安全用药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设立中药真伪鉴别咨询台,并向居民发放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手册,讲解安全用药知识和中药材真伪辨别常识。执业药师现场为群众测量血压并提供安全用药咨询,现场解答群众疑问。为丰富活动形式,现场还通过设立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与社区居民互动,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活动,普及安全用药知识。

活动将关爱高龄老人用药安全作为重要内容,安排了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清理小药箱、普及安全用药知识环节。省药检院工作人员在社区工作人员引导下,做好防护措施,入户为高龄老人清理小药箱,赠送家庭小药箱,并对居民家庭常备药的储存和分类管理提供现场指导。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陆续接受社区居民咨询200余人次。

近年来,省药检院在落实“安全用药宣传月”活动要求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服务公众用药安全,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通过进社区宣传,举办实验室开放日等活动,搭建贴近生活、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宣传平台,普及药品安全宣传知识,营造了良好氛围。

省药检院纪委书记徐琦、何开勇在活动中与广大居民互动,并通过湖北电视台等媒体,宣传安全用药月活动情况,鼓励居民积极参与活动,提高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省局注册法规处、省执业药师协会、社区居民及社区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在遵守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参与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