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组织召开血液制品批签发工作座谈会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5974

12月24日上午,省药检院血液制品批签发工作座谈会在光谷生物城院区召开。省药检院副院长定天明、何开勇,生检中心、安检中心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来自湖北、湖南、安徽的5家血液制品生产企业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副院长定天明代表省药检院致辞,对血液制品批签发工作前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继续加强质量管理,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操守,加强人员培训,做好生产记录;省药检院要做好资料的真实性审核,配合GMP监督检查,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共同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生检中心汇报了省药检院血液制品批签发和国家抽检工作情况,五家生产企业代表就血液制品生产及质量管理控制情况进行了汇报,包括抽样要求、检验项目、检验方法和标准的改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批签发工作程序、审批流程及加强技术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此次会议为血液制品生产企业和省药检院之间搭建了交流平台,总结了血液制品批签发工作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对血液制品的监管要求,提高血液制品的质量安全,发挥了生产企业和省药检院各自作用,共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