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对我省新冠疫苗检验和签发给予肯定
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19807

日前,省药检院收到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发来的感谢信,对省药检院在2021年新冠疫苗检验与签发工作中,投入精兵强将,不断攻坚克难,为新冠病毒疫苗保质量保供应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对省药检院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自新冠病毒疫苗全国投产以来,省药检院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国家药监局统一部署,在中检院的统筹协调下,不断加强能力建设,迅速完成了理化实验室和动物实验房的改造装修工程、疫苗检验技术人员的培训以及实验动物准备等工作,全力以赴完成新冠疫苗检验任务。2021年,省药检院共完成新冠疫苗第三方检测909批(约2.5亿剂),检验零差错,无超期,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用苗安全,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贡献了药检力量。

当前,境外疫情形势再度呈爆发式增涨势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和风险增大,做好疫苗检验意义和责任更加重大。按照湖北省药监局要求,省药检院正通过人员招录培训、内部调整,不断充实疫苗批签发力量,为新冠疫苗检验和应对疫情防控做好各项软硬件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