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党委召开2021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5982

1月11日,省药检院党委召开2021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院纪委书记徐琦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曹全胜、何开勇,副院长定天明、副院长胡敏,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省药检院9个在职党支部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相关规定,围绕2021年党建工作重点,结合本支部工作实际,先后汇报了2021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一年来,各党支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冠疫苗第三方检验工作得到中检院充分肯定;“210项目”建设工作得到省政府领导多次表扬;各项检验任务圆满完成,有力支撑了监管,服务了产业发展。部分党支部针对党建活动形式单一、创新不够、党员下沉时限不足等问题提出了解决和改进措施,并就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创新工作形式提出建议。

曹全胜对各党支部2021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强调各支部要对照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要严格履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支部书记主体责任,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桥梁纽带作用,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徐琦要求各党支部在2021年基础上,再接再厉,再添措施,谋划和落实好2022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锤炼党性修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二要持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强作风、守规矩、保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增亮点,为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四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风险排查,确保安全。五要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增强力量,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觉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谱写药检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