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一线 勇当三员——省药检院党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协助防控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5722

近日,为严控新一轮疫情风险,省药检院党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党员干部迅速下沉对口支援的四美社区和居住地小区。截止3月9日,省药检院共派出14组3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四美社区,组织106人次党员干部下沉到居住地小区,当好“三员”,服务防控,得到社区党组织和居民好评。

一是当好“战斗员”。接到省局下沉社区通知后,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联系四美社区,了解防控需求,并印发《关于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四美社区疫情防控的通知》,明确下沉任务,组建防控突击队。100余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不讲条件,克服困难,以战斗员的姿态,第一时间下沉到四美社区和居住地小区防控一线,不分白天黑夜,投入社区防控战斗中。

二是做好“宣传员”。坚持在封控管理,流调溯源和组织核酸采样等工作中,做到防控与宣传相结合。大力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识宣传,动员社区居民积极配合核酸采样、封控管理。针对连续核酸检测带来的负面情绪,耐心疏导社区居民情绪,不给社区添乱、不为战疫添堵。有的党员每天工作15小时以上,有的党员两班轮换,24小时坚守封控楼栋。

三是当好“守门员”。做到坚决服从社区防控安排,尽职尽责的态度协助防控工作开展,发挥了“守门员”作用。据统计,此次紧急下沉协助防控中,省药检院有40多名党员干部参与卡点防控,17人参与核酸采样,20人参与小区封控管理,以严谨细致的作风,构筑了防止疫情蔓延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