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召开2022年国家药品抽检开题会
来源:中药检验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6860

4月13日,我院以视频会的形式组织召开了2022年国家药品抽检儿童用药专项中小儿麻甘颗粒品种的开题报告专家评议会。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胡增峣处长,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马双成所长、戴忠主任、王翀主任,国家药典委员会何轶处长作为专家出席会议。省药检院院长姜红,副院长定天明、何开勇、胡敏及各检验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题会上,姜红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国家药品抽检任务完成情况,以及我院紧密结合科研项目申报和研究,以服务监管、服务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深入开展国家药品抽检研究工作的思路,恳请各位专家从目标、方法、方向、技术等方面,对我院国家药品的抽检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药中心该品种负责人费毅琴对小儿麻甘颗粒国家药品抽检工作开题汇报,徐玲主任随后对了近年来我院在国家药品抽检及质量标准提高工作中所有儿童用药品种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专家们对我院前期所做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小儿麻甘颗粒这个品种的研究从不良反应、生产工艺、药材质量、不同生产企业质量比对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同时专家们还对我院儿童用药专项工作提出了期待。

我院将以此次专家评议交流会为契机,更准确地把握国抽评价研究方向,在儿童用药专项及国家药品抽检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